[海尔]=仙桃海尔售后服务维修电话-客服热线

报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海尔]=仙桃海尔售后服务维修电话-客服热线

发布时间:2021-03-04

维修电话:400-666-1443, 15311484933 (同微信).

[海尔]=仙桃海尔售后服务维修电话-客服热线(400-666-1443),

客服热线--美伦美唤成功案例 回访已交回维修单客户(访服务态度、产品质量和收费价格合理等情况),记录回访登记本;
[]=仙桃售后服务维修电话-客服热线


[]=仙桃售后服务维修电话-客服热线

发展历程
从年创业至今,集团经过了战略发展阶段、多元化战略发展阶段、化战略发展阶段、化品牌战略发展阶段、网络化战略发展阶段、生态品牌战略阶段 
战略发展阶段
(—):要么不干,要干就干
用大锤亲自砸毁台有缺陷的冰箱
用大锤亲自砸毁台有缺陷的冰箱
时代机遇:*实行改革开放
一般企业做法:只注重产量,而忽视了质量
创新做法:没有盲目上产量,而是严抓质量
管理创新:实施质量管理,要么不干,要干就干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正值改革开放初期,很多企业引进国外*的电冰箱技术和设备,包括。那时,家电供不应求,很多企业努力上规模,只注重产量而不注重质量。没有盲目上产量,而是严抓质量,实施质量管理,提出了“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当家电市场供大于求时,凭借差异化的质量赢得竞争优势。
砸毁台不合格冰箱用的大锤 证书
砸毁台不合格冰箱用的大锤 证书
这一阶段,专心致志做冰箱,在管理、技术、人才、资金、企业文化方面有了可以移植的模式。
年,一位用户来信反映冰箱有质量问题,张瑞敏让员工用大锤亲自砸毁台有缺陷的冰箱,砸醒了员工的质量意识。
这把大锤已被*博物馆正式收藏为*文物;文物收藏编号为:国博收藏号;文物命名是:年青岛()电冰箱总厂厂长张瑞敏带头砸毁台不合格冰箱用的大锤。 
多元化战略发展阶段
(—):文化“休克鱼”
文化休克鱼
文化休克鱼
时代机遇:*鼓励兼并重组
一般企业做法:兼并后发展不下去;反对多元化发展
创新做法:兼并国内多家家电企业
管理创新:实施OEC管理模式,文化“休克鱼”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政策鼓励企业兼并重组,一些企业兼并重组后无法持续下去,或认为应做专业化而不应进行多元化。的创新是以“文化休克鱼”思路先后兼并了国内十八家企业,使企业在多元化经营与规模扩张方面,进入了一个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当时,家电市场竞争激烈,质量已经成为用户的基本需求。在国内率先推出星级服务体系,当家电企业纷纷打价格战时,凭借差异化的服务赢得竞争优势。
这一阶段,开始实行OEC(Overall EveryControl and Clear)管理法,即每人每天对每件事进行的控制和清理,目的是“日事日毕,日清日高”。这一管理法也成为创新的基石。
年,哈佛大学把“文化休克鱼”写入教学案例,邀请张瑞敏参加案例的研讨。张瑞敏成为个登上哈佛讲坛的企业家。
化战略发展阶段
(—):走出国门,出口创牌
美国总部
美国总部
时代机遇:加入WTO
一般企业做法:出口创汇,走出去又退回来做订牌
创新做法:出口创牌,海外建立“三位一体”本土化模式
管理创新:实施“市场链”流程再造,走出国门,出口创牌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加入WTO,很多企业响应号召走出去,但出去之后非常困难,又退回来继续做订牌。认为走出去不只为创汇,更重要的是创自己的品牌。因此提出“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的“三步走”战略,以“先难后易”的思路,首*入发达*创,再以高屋建瓴之势进入发展家,逐渐在海外建立起设计、制造、营销的“三位一体”本土化模式。
这一阶段,推行“市场链”管理,以计算机信息系统为基础,以订单信息流为中心,带动物流和资金流的运行,实现业务流程再造。这一管理创新加速了企业内部的信息流通,激励员工使其价值取向与用户需求相一致。
美国大厦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百老汇大街,这幢建筑是纽约的标志性建筑,成为了在美国的总部。
化品牌战略发展阶段
(年—年):创造互联网时代的化品牌
加里·哈默与张瑞敏
加里·哈默与张瑞敏
时代机遇:互联网的发展
一般企业做法:以企业为中心卖产品
创新做法:以用户为中心卖服务
管理创新:探索“人单合一双赢”商业模式
互联网时代带来营销的碎片化,传统企业的“生产—库存—销售”模式不能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企业必须从“以企业为中心卖产品”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卖服务”,即用户驱动的“即需即供”模式。互联网也带来经济的一体化,化和化之间是逻辑递进关系。“化”是以企业自身的资源去创造品牌,而“化”是将的资源为我所用,创造本土化主流品牌,是质的不同。因此,整合的研发、制造、营销资源,创化品牌。
这一阶段,探索的互联网时代创造顾客的商业模式就是“人单合一双赢”模式。
年,张瑞敏在美国与世界的管理迈克尔·波特和加里·哈默交流人单合一双赢模式。两位管理对人单合一双赢的自主经营体的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加里·哈默(左)认为推进的自主经营体创新是超前的。
网络化战略发展阶段
(年—年):网络化的市场,网络化的企业
时代机遇:互联网的发展
一般企业做法:以自身为中心的传统型企业
创新做法:互联网时代的平台型企业
管理创新:继续探索“人单合一双赢”商业模式
IMD管理思想*奖
IMD管理思想*奖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颠覆了传统经济的发展模式,而新模式的基础和运行则体现在网络化上,市场和企业更多地呈现出网络化特征。在看来,网络化企业发展战略的实施路径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企业无边界、管理无、供应链无尺度,即大规模定制,按需设计,按需制造,按需配送。
年月,瑞士洛桑IMD商学院院长多米尼克·特平将“IMD管理思想*奖”颁发给了张瑞敏,以表彰其对现代管理艺术与实践做的贡献。
年月,作为受邀的企业家,张瑞敏在第七届德鲁克论坛上发表演讲;入选“年度Thinkers榜单”并荣获Thinkers杰出成就奖之“理念实践奖”(Ideas into Practice) []
年月日,第届耶鲁CEO论坛上,张瑞敏被授予“传奇*奖”奖,成为今年一位荣获该奖项的企业*。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力项目高级副院长Jeffrey Sonnenfeld(杰弗里 桑尼菲尔德)评论道:张瑞敏是一位真正的商业巨人,他令他的竞争对手、同行以及像他一样的商业人都肃然起敬。作为一个转型者,他汲取中西方商业实践的精华,创造了他自己独特的模式。
年月日,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召开。凭借在智慧家庭方面的探索成为推进联盟工作的牵头企业,积极协同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并当选届轮值理事长单位。
年月日,青岛公布在法兰克福上市的计划。

生态品牌战略阶段
(年—至今):人是目的,有生于无

年月日在集团创业周年暨第六个发展阶段战略主题和第四代企业文化发布仪式上,集团董事局、执行官张瑞敏与集团前董事局副、总裁杨绵绵,集团前董事局副武克松作为联合创始人共同开启了第六个战略阶段——生态品牌战略阶段。 []
生态品牌战略的实质就是要跟用户交互,借助区块链、物联网等新工具,提供用户所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具体而言,在物联网语境下,将持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让员工发挥价值为用户创造价值;以生活场景为目标,突破产品和行业的边界,深度挖掘和掌握用户动态的需求,持续为用户提供个性化产品和场景服务,打破过去价格交易的传统产品售卖逻辑,从而开启新的价值交互模式。 []
年月日,的传播集团WPP与品牌资产研究*凯度集团(Kantar)联合发布了年BrandZ*价值品牌强。以物联网生态品牌蝉联百强,排名较去年提升位,品牌价值显著提升,生态品牌持续。同时,还获得BrandZ授予的个“物联网生态品牌”奖。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品牌进化方面的标杆。 []
企业文化